close

日子過得很快  轉眼間  我就快要上班了   還是趕工一下做妹妹的記錄...

目前呢  2個月大  4.3 kg..55 cm..

妹妹的第一個月呢....非常的愛睡...愛睡到  我都必須努力的把她叫起來 喝奶  .... 沒有半個小時  是叫不起來的...

喝ㄋㄟ 咧  因為是親餵....所以  我的月子 就是不斷的擠奶 餵奶 睡覺 

餵飽妹妹之後  就努力的擠奶  準備休息的時候  這位小姐一定要開始全身舞動的  準備起床....

而且  每次都很準   所以第一個月  我根本沒有連續睡超過3小時的一天.......

 

2750g的妹妹 

到了第二個月...

妹妹有了新的表情...開始會笑了  醒的時間也慢慢的變長了   開始愛玩得起來.....

  起來動一下好了

但  就開始  "不認真喝奶" 發生了  一罐120 可以喝到3個小時....

不然就是喝個30  給我睡了四個鐘頭.......真的是昏倒 (我家的木瓜樹喝的母奶都比妹妹多.....泣....)

更妙的是  有時候  晚上會把白天沒喝的一次補齊...有一次還喝到170....有夠嚇人的

養小孩  真的不簡單.....要努力的猜   他在想啥? 肚子餓?想吸奶?打嗝?想睡?想玩?  --> 就每天找不同的可能性  來找出哭的原因...

當媽媽真的很辛苦耶.....

小小的心聲--> 媽媽天生真的和爸爸不一樣    哭聲 就只有媽媽聽得到 而我家老公 依然打呼....常常是他比妹妹早睡    而爸爸通常都是玩小孩的那一個  剩下的吃喝睡  就是媽媽來解決了  (  為了這個  我跟moore 每天都在吵架  我想妹妹一定心想 : 爸媽感情不好...)  這樣的情況  終於在前幾天 比較好了....因為妹妹乾脆就給他努力睡.....

不過 

我也很喜歡賴在妹妹旁邊  看他  自己玩  動來動去的  看到各種睡姿... 

還是在跳舞咧~~

恩  小孩果然 很單純... 吃飽了  玩夠了  就是要睡.....哪像我們這麼多煩惱....

我想 妹妹最大的煩惱就是被逼喝奶的時候吧 --> 那個全身舞動的掙扎....真的是 經典.....

一旦喝了5,60  就開始了喝奶的戰爭.....好吧  就當作妹妹是重眠的寶寶.....不重吃吧...

媽媽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呢   妹妹努力長肉.....開心喝奶....要喝完

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que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